JaniceShams

【96空藏拉郎 古三通X独孤城】藏武 连三

Seven:

CP:古三通X独孤城(张卫健X江华)


注:剧情并未走原剧,了解人设即可。


PS:作者随时跑路、文笔烂、不爱动脑、毫无逻辑


 


两人在日落之前赶到了一间客栈,原想各自休息,偏不巧,老板翻看了会账簿赔笑道“二位实在抱歉的很,如今这就剩一间天字甲号的上房了,不过好在够宽敞,你们挤挤多少能睡下,不知道两位大侠介不介意?”


“这么好?”古三通差点走了口,慌忙之间他立马拉下了脸,装作一副愤愤不耐的样子“啊不,这么惨的?!你是不是故意耍我们的?不瞒你说,我的这位朋友,他很怕和另一个睡觉的,你再给我找找!”眼见掌柜的真要动手查了,古三通一摆手,又忽然大度起来了“哎呀,算了算了,我也不难为你,我相信他一定能为我克服的。”


独孤城早就懒得去管古三通,任着他在那里满嘴跑马车,他也不跟他客气,一早就移步上了楼。


“好好好,那您先上楼,酒菜一会就送上。”掌柜的见古三通好说话,客人之间的事情他也懒得多想,拿了银子照常办事。


古三通回房时正巧与倒完了茶水的小二擦肩而过,而独孤城正慢条斯理的饮茶,倒是十分悠闲自得,古三通等着小二阖上了房门,才笑眯眯的开口指责“你还真不跟我客气啊,让我付银子还不等我。”


独孤城面对指责倒很是坦然,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反问道“我们不是朋友吗?”


这声朋友不论是否真心,都让古三通心里舒坦了不少,他稍一转剑将它随意搁在了桌边,自己则凑到了独孤城临边的圆凳上坐下“好!既然都是朋友了,是不是该对我稍微透露点了?”


“江湖上门派争斗,有什么好稀奇的?”独孤城对这些争斗素无兴致,稍有疑惑的也不过是曾经以一人之力独挑八大门派而名扬的游侠古三通,竟然会关心这些事,他终究忍不住有些好奇,偏过脸来瞧问他“怎么?你有兴趣?”


古三通饶有兴趣的搓了搓两手,笑的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当然有!这么好玩的事怎么能没有我古三通呢?!我好歹也当过天下第一的嘛,没有我镇场子,那怎么行?”


好好的一个江湖争斗,虽说不单是明争,也不能说的跟黑社会抢地盘似的,当然,两者实质上没什么分别,却到底说上去不那么好听,再想想一个天下第一这幅模样,独孤城都不免为江湖未来而深深担忧。


但就是这一点,独孤城反倒寻到了一线生机。


“那就此别过了。”


古三通摆明了不放过他,滔滔一番高论,倒是自己把什么都摆开了“什么就就此别过了?你不要以为你朝远处走就波及不到你啊,那个尸体即便倒在华山派门口,那仗也不一定就在华山派打,我赶保证不出几个月,江湖各地马上就要开始来一轮真的了,你躲的了吗?”


独孤城真的懒得理他了,全凭着自己多年修炼好耐性忍着回他“我无意争斗,一个常靠着朝廷悬赏糊口的游人而已,不劳你担心。”


“但是你却独独算漏了一点。”古三通冲他摇了摇食指,神情肃穆的像是又有什么高见,脸独孤城心里都忍不住跟着一紧,不想半路上他语调一转,温声提醒他“我会跟着你的嘛,你又怎么能独善其身呢?”


独孤城身子僵了一下,面无表情的那张脸都忍不住要泛出青筋,他抿了抿唇不好发作,只好喝喝茶来消火。


“不过话说回来,阿城你可欠了我一个大情。”见独孤城那副打死了也再不理他的样子,古三通又换了个口气,像是要和他论理了,独孤城不动声色任他自己个作妖,古三通撇了撇嘴,却没泄气,反倒愈加义正言辞了起来,周身都挤出了不知道从哪里偷来的浩然正气“你可不要忘了你在酒馆里对我做了什么?你调戏我啊,轻薄我,我还没经过人事呢,你就这样对我,你说你对的起自己良心嘛?于心何忍啊你。”


独孤城终于等他罗嗦完了,慢吞吞搁下茶盏,才转过脸来看他,往常一般面上全无悲喜的盯着他说“轻便。”


这意想不到的坦然大度成功噎住了古三通的嘴,为了保住那点面子,古三通几次三番想凑过嘴去,末了还是没胆量亲上去,反倒是让自己更颜面尽失了,他整张脸僵在独孤城面前的方寸之前,还是只能抛下句狠话“算你狠!”


这次终于轮到了古大侠饮茶熄火了,独孤城却开始不放过了,他张口唤他“古三通。”


“干嘛?”古三通没料想到独孤城居然会起头叫他,一时茫然回应。


“我怕……”独孤城才说到怕字,古三通忍不住一声嗤笑嘴里还忍不住念叨“你还有怕的?真稀奇啊。”


独孤城倒是没有气恼,只等他没了声,便继续悠悠道“和另一个人一起睡觉。”


什么叫自食其果?这应该就叫自食其果,古三通茶杯往桌上一跺“喂,你不是吧?你不是想玩我吧?你让我睡屋顶啊?”


独孤城闻言愣了下,神情无辜的反问他“不行吗?”


表面上寡淡沉默的人装起来真的是也让人没话说,古三通僵了小半响,独孤城仍旧无动于衷眼见没了戏,古三通皮笑肉不笑的认了命“好!我让着你!”


古三通正抗起剑准备离开,送饭的小二恰巧进了门,古三通眼疾手快的捞起端盘的哪壶酒,旋即一阵风似的溜了个没影,小二急忙问“客官您这是哪里去!?”


只听得远处瑶瑶一声愤喊回他“屋顶!”


小二挠了挠发顶,一头雾水的看了看门外,又瞧着独孤城冷面寡言,也就不再多想,放下了饭菜离开了。


是夜,古三通一手撑头侧着身子躺在瓦片床上,望着那弯明月发怔,不一会又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唇面,一阵痛心唉喃“我怎么就下不去嘴了呢?!”


 

评论

热度(4)